《这世界每一刻都是良辰》

《这世界每一刻都是良辰》

书籍介绍《这世界每一刻都是良辰》是一部反映当代田园生活趣味的作品。本书以四季和24节气为切入点,分为“春”、“夏”、“秋”、“冬”四部分,分别描述了不同季节乡村田园生活的闲适趣味,以及在春播秋实之间,随季节流转而悸动的心情。作者有如散文诗般的语言,加上手绘...

书籍介绍

《这世界每一刻都是良辰》是一部反映当代田园生活趣味的作品。本书以四季和24节气为切入点,分为“春”、“夏”、“秋”、“冬”四部分,分别描述了不同季节乡村田园生活的闲适趣味,以及在春播秋实之间,随季节流转而悸动的心情。作者有如散文诗般的语言,加上手绘原创插画,浓浓乡情,让人身临其境。例如,作者这样描写日落时分时的感受:“太阳已偏西,空气依然炽热,偶尔有轻风从远山吹来,人才不会感到烦闷。最喜欢在这长长的渠岸上不紧不慢地踏着自行车,媳妇坐在后头。偶尔有松鼠在枝头跳跃,运气好还能看到刺猬拖着圆肥的身体,看见人便慌忙从斜坡翻滚下去。一望无际的麦田,和远远近近的村落,在静静的看着我们。路的尽头,是家。悠扬的铃声,从村西的学校飘来,勾起童年的回忆……”

二狗的文字,记录农事悠然,有四季的流转,缤纷的心情。极富画面感的文字,有如一簇簇温暖的花火,一帧帧质朴的田园切片,足以治愈现代人的心病。

学习地址

百度:https://pan.baidu.com/s/1jKmnPNNlb6es2rvWuqQvFg

天翼:https://cloud.189.cn/t/EfIJ32ZvmI3q

蓝奏:https://xiaodao.lanzout.com/iobpaynzo4f

原文链接:https://www.vipiu.net/archives/2022/02/05/12493.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评论0

请先

会员低至49元,开通享海量VIP资源免费下载 自助开通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