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至少20GB机密资料外泄,涉及芯片开发工具、源代码等

英特尔至少20GB机密资料外泄,涉及芯片开发工具、源代码等

芯片巨头英特尔本周被爆机密文件遭窃,包括旗下芯片平台、软件、开发工具及源代码在内的机密文件大小至少20GB泄露。目前英特尔已就此展开调查。泄露文件在Mega网盘上被公开。据IT媒体ZDnet报道,一位名叫Till Kottmann的瑞士软件工程师称自己从匿名黑客收到...

芯片巨头英特尔本周被爆机密文件遭窃,包括旗下芯片平台、软件、开发工具及源代码在内的机密文件大小至少20GB泄露。目前英特尔已就此展开调查。

泄露文件在Mega网盘上被公开。

据IT媒体ZDnet报道,一位名叫Till Kottmann的瑞士软件工程师称自己从匿名黑客收到泄露文件,这些文件在Mega网盘上被公开。根据他的说法,这些资料是一名声称在今年早些时候入侵过英特尔的匿名黑客发给他的,大小约20GB。

Till Kottmann表示,这些资料大部份都尚未公开,并被列为机密、受保密协议(NDA)保护或英特尔限制秘密(Intel Restricted Secret)等级,他还称,目前公开的资料只是接下来一连串与英特尔相关泄漏的一部分。

在这20GB的文档数据中,包括了一些可以追溯到2016年的英特尔CPU的技术细节、产品指南以及手册等。如多个芯片平台手册、固件、参考代码,以及开发和调试工具、相关营销文件等,还有英特尔为SpaceX设计的相机驱动程序代码,不过里面并没有任何关于英特尔员工或者客户的敏感数据。

值得注意的是,Till Kottmann还在推特上提醒,在这些文件里的源代码中搜索“后门”字样时,会显示搜索结果,令人怀疑英特尔产品是否暗藏“后门”。不过英特尔对此回应称,在其产品政策中明文规定,该公司产品不得包含未说明的数据读写、曝露敏感设备信息的行为。

ZDnet在把这些数据给一位与英特尔有关系的安全研究员审阅后,对方表示这些文档都是真的。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该数据库有在外部被利用的迹象。

ZDnet获得的匿名黑客与Till Kottmann对话截图。

对于此次泄露事件,英特尔声明称,目前公司正在调查此事,这批信息疑似来自英特尔资源及设计中心,这个单位负责管理供客户、合作伙伴及其他外部授权单位使用的信息,相信是有访问权限的人下载了数据并将其分享出去。

不过从ZDnet获得的匿名黑客与Till Kottmann对话截图显示,这名黑客是从一个Akamai数据分发网络上一个没被保护好的服务器中得到了这些文档。

Some of the contents of this first release:
– Intel ME Bringup guides + (flash) tooling + samples for various platforms
– Kabylake (Purley Platform) BIOS Reference Code and Sample Code + Initialization code (some of it as exported git repos with full history)
– Intel CEFDK (Consumer Electronics Firmware Development Kit (Bootloader stuff)) SOURCES
– Silicon / FSP source code packages for various platforms
– Various Intel Development and Debugging Tools
– Simics Simulation for Rocket Lake S and potentially other platforms
– Various roadmaps and other documents
– Binaries for Camera drivers Intel made for SpaceX
– Schematics, Docs, Tools + Firmware for the unreleased Tiger Lake platform
– (very horrible) Kabylake FDK training videos
– Intel Trace Hub + decoder files for various Intel ME versions
– Elkhart Lake Silicon Reference and Platform Sample Code
– Some Verilog stuff for various Xeon Platforms, unsure what it is exactly.
– Debug BIOS/TXE builds for various Platforms
– Bootguard SDK (encrypted zip)
– Intel Snowridge / Snowfish Process Simulator ADK
– Various schematics
– Intel Marketing Material Templates (InDesign)
– Lots of other things

惊喜来了,下载地址:

原文链接:https://www.vipiu.net/archives/2020/08/08/7282.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评论0

请先

会员低至49元,开通享海量VIP资源免费下载 自助开通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