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网站到底要多少钱?

做一个网站到底要多少钱?

今天来说说建立一个网站要多少钱的问题,这篇文章是突然想起来的,原因是因为在群里遇到一位老哥在做网站的时候被坑不少,所以这里就说说避免一些想做网站的老哥继续被坑。前面爱游也说过 建立个网站的流程是什么? 不明白的可以看看。一个网站其实做好可以...

今天来说说建立一个网站要多少钱的问题,这篇文章是突然想起来的,原因是因为在群里遇到一位老哥在做网站的时候被坑不少,所以这里就说说避免一些想做网站的老哥继续被坑。前面爱游也说过 建立个网站的流程是什么? 不明白的可以看看。

一个网站其实做好可以不花一分钱,有免费域名,免费空间,免费源码,免费模版,这些都可以免费,因为各种弊端这里爱游不推荐,因为免费域名百度不收录,免费空间不稳定体验差,免费源码还是挺好比如WordPress,免费模版也不错比如Git一款WordPress开源主题。

所以爱游这里重点就只说说域名、空间/服务器。

流程:

  1. 域名。
  2. 服务器。
  3. 源码。
  4. 模版。

爱游这里就按照上一篇文章的流程来写,老鸟请飞过。

1、域名

域名等于是一个网站的脸面、名字,所以我们做网站的时候需要注册一个,如果说资金有限我们可以先注册一个便宜的域名,阿里云最便宜的域名6元1年,这个便宜吧。不过爱游还是建议用.com或是.cn、.net这些比较流行的后缀。

爱游这里推荐一下华为云,目前华为云在做828企业上云节,域名才1元1年,想做网站的老哥们不用犹豫了,就算不赚钱也不会亏你多少是吧。

2、服务器

关于这个服务器爱游也是彷徨过,到底用谁家的比较好,最终还是价格打败了理智,去年购买了腾讯云的服务器360/6年,各位就不用想还有这种好事,腾讯云不会犯第二次这种错误,当时是BUG才能购买这么久还这么便宜。

爱游这里就推荐使用华为云,毕竟搞活动嘛,能省钱就省点,要把做网站的成本降低到最低。

服务器看上面就知道了,8.28元/月历史最低价,比各大服务商的学生机还要便宜,配置为1CPU,1GB内存,40GB硬盘。小网站初期够用了。 现在还充1元,送100;充1000,送8280;消费送手机,免费抽取Mate 20X 5G手机优购码。

当然也可以购买各大服务商的学生机,也是比较便宜的。

主要的花费就是域名和服务器,以上域名服务器基本把成本控制在10元内,所以大家想做一个网站请先搞清楚市场行情再动手去做,不要去花一些不必要的费用。

3、源码

源码这就简单了,现在有许多优秀开源代码而且都是免费的,看你自己的需求下载。

PHP

1.WordPress

2.Z-Blog

3.Typecho

4.emlog

JAVA

1.OneBlog

2.halo

3.mblog

4.solo

5.Tale

4、模版

这个模版同样,也有许多的免费模版,这里爱游就不多做介绍了,百度一搜就很多免费的。

5、成本

像爱游这样配置一年的价格大概就是150以下,所以建立网站真的不需要多少成本。

6、注意

1个CPU核心1GB内存1M带宽的服务器可能打开会比较缓慢,我们可以使用CDN+OSS来解决,动态内容使用服务器处理,静态内容使用CDN+OSS处理,这样网站就会快很多。

WordPress使用阿里云对象存储 OSS 进行静态资源 CDN 加速

原文链接:https://www.vipiu.net/archives/2019/08/18/2318.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评论0

请先

会员低至49元,开通享海量VIP资源免费下载 自助开通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