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直播APP可以用到的第三方服务有哪些?

开发直播APP可以用到的第三方服务有哪些?

在文章开始之前,我先给大家解释下,什么叫“第三方服务”:按照百度百科的解释来说:“由独立提供的专业服务商,以第三方角色为客户提供系列的专业性服务过程”。如果放到直播app上来讲,那便可以简单理解成“为实现直播软件的某些功能而提供的专业服务,且服务形式不限...

在文章开始之前,我先给大家解释下,什么叫“第三方服务”:按照百度百科的解释来说:“由独立提供的专业服务商,以第三方角色为客户提供系列的专业性服务过程”。如果放到直播app上来讲,那便可以简单理解成“为实现直播软件的某些功能而提供的专业服务,且服务形式不限于插件安装和相关技术支持等。”

那么,为什么需要第三方服务呢?

举个最简单的例子,我们在访问某个软件时,除了以账号和密码形式登录外,通常还会遇到微信、QQ、支付宝或者手机短信验证等其它登录方式,这些其实都是第三方服务接入本体软件的体现。利用这些三方服务登录,对于用户来讲方便快捷,往往是“一键处理”。对于开发者来讲,包括“登录”在内的第三方服务表现稳定可靠,也不需要理解其中的运行机制,只要在开发软件时提供一个合适的接口,然后拿来用即可,这样既减少了自行开发功能插件前后所需的运维成本,又没有脱离行业标准,还迎合了市场需求,何乐而不为?

回到正题,开发直播app软件时,通常所用到第三方服务无非就以下几种:

1、shareSDK

可以说这是接入一切第三方服务的基础,它主要为各平台的app提供社会化功能,集成一些常用的类库和接口,使其它第三方通过shareSDK进行接入,从而大大减少了开发者的开发时间。目前使用的shareSDK是MOB的,可谓一家独大。

2、手机短信验证

上文中已经对手机短信验证的功能做了一部分解释,这里就不再多说。目前市面上的大多数app都会使用到这项服务。国内典型服务商有互亿无线、容联云和阿里云等。

3、云存储

直播中的某些图片、视频有时需要存储,这就需要云存储服务了。云存储大多会采用负载均衡分布式部署,缓解服务器压力,保证系统的稳定性和安全性。目前常用的云存储服务有七牛云、腾讯云或金山云等。

4、CDN

CDN服务主要包括流媒体加速、网页加速、文件传输加速和应用协议加速等加速功能,以及内容存储分发业务。为了解决直播传输中的卡顿或延迟等问题,CDN的接入是必然的,目前国内的阿里云、腾讯云等都提供CDN服务,节点众多。

5、私信推送

主要用于直播app内的系统消息、活动消息推送,以及用户与主播之间互发私信的功能,是平台里最基础的交流插件。最具代表的服务商是极光。

6、支付体现

用户与主播互动时的礼物打赏,通话或者视频付费,运营在后台中的体现都需要用到支付功能,在app应用中最为常见的就是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苹果支付(Apple Pay),有时可能还会用到第四方支付。但选择第四方支付时一定要注意,很多支付方式开发接入后,可能会出现充值提现操作方面的问题。

7、定位

大多数直播app中,一般都会有“附近主播”的功能,或者主播开播时的定位功能,其实这两种定位方式是有所区别的,那么对应的服务商也可能有所不同。比较常用的定位服务如高德地图、腾讯地图或百度地图等。

以上就是开发直播app软件时,可能会用到的三方服务。当然为了更好的用户体验,直播app软件可能还会加入连麦PK,美颜,陪玩等其它功能,这些功能或者借助于三方,或者由开发商自行开发。

原文链接:https://www.vipiu.net/archives/2019/09/30/2776.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评论0

请先

会员低至49元,开通享海量VIP资源免费下载 自助开通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