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Cloudflare来缓存音频和视频文件

用Cloudflare来缓存音频和视频文件

大家都知道Cloudflare是一个国外比较有名CDN加速服务商,Cloudflare以向客户提供网站安全管理、性能优化及相关的技术支持为主要业务。通过基于反向代理的内容分发网络(CDN, Content Delivery Network)、任播(Anycast)技术、基于nginx+lua架构的Web应用防火墙(WAF, We...

大家都知道Cloudflare是一个国外比较有名CDN加速服务商,Cloudflare以向客户提供网站安全管理、性能优化及相关的技术支持为主要业务。通过基于反向代理的内容分发网络(CDN, Content Delivery Network)、任播(Anycast)技术、基于nginx+lua架构的Web应用防火墙(WAF, Web Application Firewall)  及分布式域名解析服务(Distributed Domain Name Server)等技术,Cloudflare可以帮助受保护站点抵御包括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DDoS, Distributed Denial of Service)在内的大多数网络攻击,确保该网站长期在线,同时提升网站的性能、访问速度以改善访客体验。

这里爱游就说下如何使用Cloudflare加速视频和音频,默认Cloudflare是不会像图片, js, css 等其它文件一下缓存音频和视频文件的, 查了一下, 只支持以下文件扩展名的缓存:

css,bmp tif,ttf,docx,woff2,js,pict,tiff,eot,xlsx,jpg,csv,eps,woff,xls,jpeg,doc,ejs,otf,pptx,gif,pdf,swf,svg,ps,ico,pls,midi,svgz,class,png,ppt,mid,webp,jar

所以我们这里需要自己来写规则才能实现Cloudflare加速视频音频,免费CLOUDFLARE用户最多能创建3条, PRO用户能创建20条,所以得好好利用,登入Cloudflare→Page Rules→点击Create Page Rule增加规则。

规则如下

*vipiu.net/*.mp4*                        --缓存规则
Browser Cache TTL: a year          --浏览器缓存我们写1年,毕竟这东西不经常变更
Cache Level: Cache Everything   --缓存级别,我们选择缓存所有
Edge Cache TTL: 2 hour              --这里选择2天

通过这个缓存所有的规则, mp4 文件就可以被正确的缓存了,mp4*后面可选匹配多个字符是为了兼容WordPress因为WP会在视频和音频URL地址后面加上参数,如: a.mp4?_=1。

不出意外那么我们的音频视频都会缓存到Cloudflare,以上就是如何用Cloudflare来缓存音频和视频文件,希望对大家有用。

原文链接:https://www.vipiu.net/archives/2019/09/26/2663.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评论0

请先

会员低至49元,开通享海量VIP资源免费下载 自助开通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