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NextCloud私有网盘挂载OneDrive

搭建NextCloud私有网盘挂载OneDrive

国内的网盘不是死的死就是收费,所以自建一个私有网盘是一个最好的选择,Nextcloud是一个免费专业的私有云存储网盘「开源」项目,可以让你简单快速地在个人/公司电脑、服务器甚至是树莓派等设备上架设一套属于自己或团队专属的云同步网盘,从而实现跨平台跨设备文件...

国内的网盘不是死的死就是收费,所以自建一个私有网盘是一个最好的选择,Nextcloud是一个免费专业的私有云存储网盘「开源」项目,可以让你简单快速地在个人/公司电脑、服务器甚至是树莓派等设备上架设一套属于自己或团队专属的云同步网盘,从而实现跨平台跨设备文件同步、共享、版本控制、团队协作等功能。前面爱游的一篇文章(CentOS7使用rclone挂载OneDrive网盘)说了如何挂载onedrive网盘,今天就分享下如何用NextCloud挂载OneDrive网盘。

今天我们使用的是centos7.6安装宝塔面板配置php7.2+nginx1.16+mysql5.6的环境来搭建NextCloud网盘。

首先安装好BT宝塔面板(宝塔VPS主机面板一键安装lnmp),安装好运行环境。

1.添加网站

在宝塔控制面板→网站→添加网站,添加一个网站

2.下载源码

进入我们刚刚创建的网站根目录,也就是/www/wwwroot/n.i8l.net

打开https://nextcloud.com/install/#instructions-server,获取最新版NextCloud地址,填入地址确定后自动下载。

目前最新的版本是16.0.3

地址:https://download.nextcloud.com/server/releases/nextcloud-16.0.3.zip

3.安装NextCloud

把下载好的源码解压并移动到根目录

点击查看大图

到这里源码就配置好了,然后访问我们绑定的域名,进行安装

数据库用户名和密码在宝塔面板→数据库里面能看到

安装完成后会显示登录页面

登录上去

到这里我们的NextCloud网盘就搭建完成了,剩下的就是调试及挂载onedrive网盘了

4.挂载onedrive网盘

点右上角的头像选择“应用”

拉到最下面吧 External storage support启用

启用后回到设置页面就能看到外部存储的选项了

进入外部存储会发现提示:“smbclient” 未安装。无法挂载 “SMB / CIFS”, “SMB / CIFS 使用 OC 登录信息”。请联系管理员安装。需要进入SSH安装smbclient。

进入SSH运行命令:

yum install libsmbclient libsmbclient-devel
pecl install smbclient

注意:安装之前进入宝塔面板→php管理→禁用函数里面把“exec”“popen”“putenv”删除不然会安装不上

出现警告:

WARNING: channel "pecl.php.net" has updated its protocols, use "pecl channel-update pecl.php.net" to update

可以不管,也可以升级下,运行命令:

pecl channel-update pecl.php.net

pecl安装smbclient扩展完成后会提示

这个时候回去外部存储之前的提示就没有了

这个时候就能挂载外部存储了。

到这里说下,NextCloud是不支持直接挂载OneDrive网盘的,需要先用rclone挂载OneDrive,然后再用NextCloud挂载,具体如何用rclone挂载OneDrive请看下面的文章:

CentOS7使用rclone挂载OneDrive网盘

填入上篇文章所设置的路径就能挂载上OneDrive网盘

名称随你自己设置,外部存储选择本地,认证无,配置就是上面文章设置的路径,然后点后面的勾,挂载OK就会显示绿的勾勾。

以上就是NextCloud挂载OneDrive网盘的教程,如有不明白可以留言给我。

原文链接:https://www.vipiu.net/archives/2019/08/04/2185.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评论0

请先

会员低至49元,开通享海量VIP资源免费下载 自助开通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