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OpenVZ与KVM的区别

论OpenVZ与KVM的区别

虚拟化技术已经发展了很久,经过了很多次的迭代,虚拟化技术可以将单个物理服务器分解为多个较小的虚拟专用服务器(VPS)。企业和个人用户都在转向虚拟化,以获得众多优势。这些优势包括降低运营成本,减少停机时间,提高灵活性和响应能力,但并非所有人都了解Op...

虚拟化技术已经发展了很久,经过了很多次的迭代,虚拟化技术可以将单个物理服务器分解为多个较小的虚拟专用服务器(VPS)。

企业和个人用户都在转向虚拟化,以获得众多优势。这些优势包括降低运营成本,减少停机时间,提高灵活性和响应能力,但并非所有人都了解OpenVZ和KVM这两种流行的虚拟化技术之间的差异。

OpenVZ虚拟化:无与伦比的性能

OpenVZ(Open Virtuozzo)于2005年首次发布,目前由Virtuozzo和OpenVZ社区开发,是操作系统级虚拟化,允许单个物理服务器运行大量孤立的操作系统实例,称为容器。由于OpenVZ不进行完全仿真,并且不需要运行多个完整的OS内核,因此与竞争的虚拟化技术相比,它提供了明显更好的性能。

使OpenVZ与众不同的是它识别两种类型的资源:专用和突发。顾名思义,保证在需要时提供专用资源。另一方面,突发资源不能保证在需要时可用,因为它们来自服务器的未使用容量。

所以,选择一家有信誉,或者说的更直白一点,超售情况不那么严重的商家,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当商家追求极致利益,将超售发挥到极致,那么将无使用体验而言。

OpenVZ唯一的主要缺点是它只适用于Linux – 不支持其他主机操作系统。那些想要运行多个完整操作系统内核的人应该使用像KVM这样的硬件虚拟化技术。

KVM虚拟化:出色的灵活性

正如我们已经提到的,KVM(基于内核的虚拟机)是一个真正的硬件虚拟化解决方案,它允许Linux内核充当虚拟机管理程序并模拟硬件,以便在其上运行另一个操作系统,包括Linux,Windows,BSD ,Solaris,Plan 9,ReactOS,AROS Research Operating System,Haiku和OS X.

由于KVM不区分专用和突发资源,因此VPS提供商不相对较难超售,难以超售出比物理服务器可用的更多内存空间。所以用户获得的使用体验较为稳定。KVM技术唯一的缺点是每次达到限制时都会发生重大的性能损失。

由于每个KVM实例都有自己的内核,因此主机中的SELinux设置对实例中的SELinux设置没有影响,反之亦然。完全自定义SELinux设置的可能性使KVM成为必须遵守各种严格安全标准和法规的企业的极具吸引力的选择。

也许KVM的最大缺点是它的性能与OpenVZ的性能不太匹配,因为KVM需要在VPS内部运行内核,而OpenVZ运行共享内核,使其非常轻量级。

我应该选择哪种虚拟化?

OpenVZ和KVM之间的差异归结为个人需求和偏好。只有KVM允许您模拟另一个操作系统的硬件才能在其上运行。OpenVZ仅与Linux兼容,因此不适合那些正在寻找Windows VPS的用户。由于OpenVZ与KVM相比具有更低的价格,因此它可以以提供相对更有竞争力的性价比。

原文链接:https://www.vipiu.net/archives/2019/07/10/1956.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评论0

请先

会员低至49元,开通享海量VIP资源免费下载 自助开通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