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服务器管理面板appnode

Linux服务器管理面板appnode

最近有发现一个比较不错的Linux服务器管理面板AppNode,AppNode 是一款针对 Linux 服务器的控制管理软件,通过在云服务器内部安装 AppNode,用户可以脱离 Linux 命令行,以可视化的 Web 界面来管理自己的服务器。通过在线软件仓库,用户可以在AppNode上快速安装...

最近有发现一个比较不错的Linux服务器管理面板AppNode,AppNode 是一款针对 Linux 服务器的控制管理软件,通过在云服务器内部安装 AppNode,用户可以脱离 Linux 命令行,以可视化的 Web 界面来管理自己的服务器。

通过在线软件仓库,用户可以在AppNode上快速安装和配置服务器软件,如文件管理器、Nginx、PHP、MySQL等,以及常见的网站系统,如Discuz、PHPWind、ERP等。

和宝塔面板比较起来各有优点,AppNode的功能比较多,但是占用内存大点,不支持windows,所以各取所需吧

看看AppNode都用啥功能:

如果你在本地搭建网站,然后路由器又不支持frp,那么AppNode支持frp内网穿透,对于不会安装frp的是一个福利。

功能支持

网站管理

网站管理通过统筹管理 Nginx、PHP、MySQL、PureFTPd 等组件,帮助您快速创建各种架构的网站运行环境。组件可选安装,满足您多样化的运行环境需求。

Nginx

Nginx 是一款高性能的 HTTP 和反向代理服务器软件。面板支持快速创建常规站点、反向代理、负载均衡器等,支持对浏览器缓存、代理缓存、防盗链、网络资源限制等功能,支持直接编辑站点配置源文。

PHP

PHP(Hypertext Preprocessor)是一种通用开源脚本程序。面板提供了对 PHP 参数的配置管理,支持创建和管理多个 PHP 运行池,支持对 PHP 扩展的配置。一般需要结合 HTTP 服务器(如:Nginx、Apache)共同构建 Web 服务器。

MySQL服务器

MySQL 服务器是一个多线程、高性能、成熟可靠的结构化查询语言(SQL)执行服务器,是目前最流行的关系型数据库之一。面板支持数据库管理、用户管理,支持服务器参数的配置,另外提供优化建议、运行状态和内存优化器三个工具,帮助你了解和优化数据库服务器。

Node.js

Node.js 是一个基于 Chrome V8 引擎的 JavaScript 运行环境。该应用基于 NVM(Node Version Manager:Node版本管理器)实现安装并维护多个 Node 版本。该应用同时内置了对进程管理 PM2 的支持。

PureFTPd服务器

PureFTPd 是一款快速、稳定、功能强大的 FTP 服务器软件。面板支持用户管理,支持对各个用户进行带宽限制、空间大小限制、文件限制、并发限制,支持查看在线用户。

Supervisor进程托管

Supervisor 是一个后台进程托管服务,可方便可靠地实现对后台进程的启动、重启、停止等管理,支持查看进程输出和日志。

Gitea

Gitea 是一款开源的轻量级的 Git 代码托管服务器,后端采用 Go 编写,十分节约机器资源。

代理端口映射

代理端口映射,实现访问端口到后端服务器的端口映射管理。支持 TCP/UDP/Unix Socket 的映射、支持连接限速和连接记录。

frp内网穿透服务器

frp 是一款快速的反向代理工具,帮助您将在 NAT 网关或防火墙后的内网服务器暴露到外部网络。该 frp 服务器需要与 frp 客户端配合使用,frp 服务器安装在公网服务器上,frp 客户端安装在内网服务器上。

frp内网穿透客户端

frp 是一款快速的反向代理工具,帮助您将在 NAT 网关或防火墙后的内网服务器暴露到外部网络。该 frp 客户端需要与 frp 服务器配合使用,frp 客户端安装在内网服务器上,frp 服务器安装在公网服务器上。

SSH服务器

SSH 服务器基于 SSH (Secure Shell) 协议,用于接受来自于远程客户端的连接,提供了安全可靠的远程命令终端管理方案。面板支持 SSH 服务器参数配置,支持配置为密码认证或更为安全的公钥认证,支持查看登录历史。

51云同步

51云同步是一款简洁、高效的云存储同步软件,通过它可以轻易实现本地和云存储之间的文件单向同步。目前支持阿里云 OSS,后续还将支持七牛、腾讯云、亚马逊 S3 等云存储服务。

系统监控

系统监控实现了对服务器的各个关键性能数据进行采集和记录。同时支持资源使用超标警报和资源使用异常时进程快照功能,帮助您预防资源消耗过度,并能快速分析历史占用资源的进程。

存储管理

存储管理用于管理系统和远程挂载的存储设备,通过可视化的图形界面,直观地展示了存储设备的挂载、使用情况。另外,还支持 LVM 逻辑卷管理(Logical Volume Manager)。

流量统计

流量统计帮助您按域名或按 TCP 端口号统计流量,能够清晰地分析出域名或 TCP 端口上的流量消耗情况,并支持图表方式查看统计结果。

虚拟目录

将真实目录映射到虚拟目录后,可对虚拟目录进行空间大小、操作权限的限制,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达到保护目录的作用。

数据库限制

数据库限制服务可用于限制某个数据库用户所能使用的数据库空间大小,在达到限制后,该用户将只能执行读取和删除的SQL语句,以此达到限制作用。

Let’s Encrypt

Let’s Encrypt 项目旨在让每个网站都能使用 https 加密,该项目获得了Mozilla、思科、Akamai、

IdenTrust 和 EFF 等组织的支持,由 Linux 基金会托管。面板实现了全自动签发和管理证书。

Lsyncd实时同步

Lsyncd是一个实时同步服务,可将本地目录中变更的文件实时同步到远程的多台服务器上。

网速测试

通过利用附近的测速节点,测试您的服务器的网络速度和带宽。

实用命令

实用命令中收集了多种常用的Linux命令和脚本,帮助您不用记忆复杂的命令参数,也能掌握这些命令。

Redis服务器

Redis 是一款基于内存的并且可持久化的日志型、Key-Value 数据库。面板支持对 Redis 参数的配置,支持对键值对值的调试操作,并支持查看运行统计数据。

Memcache服务器

Memcache 是一套分布式的高速缓存系统,一般用于缓存频率访问的数据以提升网站的访问速度。面板支持对 Memcache 服务器的参数配置,支持对缓存数据的管理,并支持查看运行统计数据。

PPTP服务器

PPTP 服务器提供了基于点对点隧道协议(PPTP)的服务端,是一款常见的 VPN 服务器软件。面板提供了可视化的用户管理、参数设置功能。

rsync服务器

rsync 服务器是一款远程增量同步服务器,一般与 rsync 客户端配合完成远程同步任务。面板支持对同步模块和用户进行管理。

rsync客户端

rsync 客户端是一款远程增量同步工具,它支持在本地数据和远程服务器(ssh 服务器或 rsync 服务器)进行增量同步。面板支持配置和管理多个同步任务,支持查询同步任务执行记录。

Samba服务器

Samba 服务器是一个同时支持 Windows 客户端和 Linux 客户端的网络文件共享服务器。面板支持对多个共享目标的管理,支持对登录用户的管理。一般用于企业内部的文件共享。

系统信息

系统信息用于快速查看服务器的实时运行状态(CPU、内存、存储、带宽等),另外还支持对时间/时区的配置管理,支持对网络配置的管理,支持查看服务器操作系统和硬件信息。

软件管家

软件管家负责管理所有的软件,通过它可以在线安装、升级、卸载软件。支持批量更新软件、支持对软件仓库的配置。

文件管理

文件管理提供了丰富的文件管理功能,除常用的文件管理功能外,还支持文件压缩和解压、上传和下载、加密和解密。另外还支持在线编辑文件,支持回收站,支持文件备份和还原。

备份管理

备份管理负责对系统内的备份文件进行统一管理。支持设置备份目录,支持将备份文件同步到远程云存储,支持同时同步到多个云存储,支持自动清理备份文件。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用于集中管理运行在后台的服务程序,可以一目了然地了解各个服务的运行状态,并可集中进行服务的启动、停止、重启、设置开机自动启动等操作。

通知管理

通知管理用于汇集各个应用的通知信息,通知信息最终会同步到控制中心的通知管理。

日志管理

日志管理是一款日志查看应用,可根据指定的应用和环境查看相应日志。

进程管理

进程管理用于查看当前系统中所有在运行的进程信息,包括CPU、内存、网络、磁盘等资源使用情况。

防火墙

iptables 是一款 Linux 下最常用的防火墙软件,它通过定义过滤规则实现对进出网卡的数据包进行过滤。面板提供了对已安装应用服务开放端口的快速设置,支持对各个表各个链的配置。

命令终端

命令终端提供了一个 Web 化的 Shell 命令行工具,通过命令终端可直接在网页上与服务器进行命令交互,不需要额外安装其它的终端连接软件。

任务管理

任务管理用于管理面板触发的执行时间较长的任务。支持查看各个任务的执行记录。

系统用户管理

系统用户管理用于管理 Linux 操作系统中的用户和用户组,支持对用户和用户组进行新增、修改、删除等操作。

计划任务

计划任务是基于 cron 开发的一款定时任务管理工具。

脚本管理

脚本管理支持您将频率使用的命令制作为自定义脚本进行管理,并可在计划任务中引用该脚本,另外还支持查询脚本的执行历史。

SSL证书管理

SSL证书管理应用实现了对SSL证书的集中管理。可帮助您生成密钥、证书请求CSR,并可实现证书自签发,在线检测证书信息。

在线安装地址:

https://www.appnode.com/install

原文链接:https://www.vipiu.net/archives/2019/04/09/1454.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评论0

请先

会员低至49元,开通享海量VIP资源免费下载 自助开通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