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塔面板中如何安装memcached缓存器

宝塔面板中如何安装memcached缓存器

首先介绍一下memcached缓存器是什么?Memcached 是一个高性能的分布式内存对象缓存系统,用于动态Web应用以减轻数据库负载。它通过在内存中缓存数据和对象来减少读取数据库的次数,从而提高动态、数据库驱动网站的速度。Memcached基于一个存储键/值对的hashmap。...

首先介绍一下memcached缓存器是什么?

Memcached 是一个高性能的分布式内存对象缓存系统,用于动态Web应用以减轻数据库负载。它通过在内存中缓存数据和对象来减少读取数据库的次数,从而提高动态、数据库驱动网站的速度。Memcached基于一个存储键/值对的hashmap。其守护进程(daemon )是用C写的,但是客户端可以用任何语言来编写,并通过memcached协议与守护进程通信。

(说白了,就是在内存中缓存文件,而一搬的插件之类全都是存在硬盘上。好处是调取速度超快,有时候甚至可以达到0ms 。有优点就有缺点,弊端就是如果重启了服务器,那么缓存文件就会被清空,得再次缓存。)

安装memcached

在目前的环境搭建中,宝塔面板异军突起,速度占领了市场,比起收费的AMH等面板,宝塔面板集成了很多工具,使用其他不需要输入太多的代码,实现很多运行环境软件一键安装。

首先我们登陆面板的后台,在左边的菜单找到软件管理,找到Memcached 1.5点击安装,然后自动的加入任务了,在这里说明一下,安装Memcached需要把服务器重新启动一下才能安装,在启动后进入面板就会看到安装已经启动了,安装过程大概10分钟,你可以泡杯咖啡喝。

安装完成后,那么我们如何查看命中率呢,在软件的界面有一个设置的选项,就会弹出下面的面板:

宝塔面板中如何安装memcached缓存器

点击负载状态,我们就可以看到memcached的各项指标了,如果命中率不够高,那么我们只能在性能调整里面稍微的调一下大小。

原文链接:https://www.vipiu.net/archives/2019/04/02/1391.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评论0

请先

会员低至49元,开通享海量VIP资源免费下载 自助开通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